中国流通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举行 广百模式引热议


第一商业网:今天上午,由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商业总会、广东省社科院精神文明研究中心、广东人民出版社主办,广百集团承办的主题为“实施社会责任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流通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同时,大会举行了《广百集团社会责任蓝皮书》首发式,使广百集团成为中国首个以蓝皮书方式总结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的流通企业,受到现场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的热议。

 图为广百集团董事长、广州商业总会会长荀振英致辞

    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广东省社科院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聚首此次高峰论坛。来自全国总工会、国家商务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以及部门的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黄宪起、盛天启、周熙明、钟宏武、张金成、王舟波等专家学者发表精彩演讲,梁桂全、靳涛、曹廷求、黄伟林、荀振英等领导在主题对话环节中,深入探讨了流通企业的社会责任竞争力以及增强途径等问题,结合流通企业社会责任的独特性,还深入系统地剖析了广百集团的社会责任模式。

图为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大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陈佳贵教授指出,本次大会是中国流通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盛会,也是广百集团实施社会责任战略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中国商贸流通行业面临新的时代使命召唤下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他盛赞广百集团面在身体力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还主动研究编写“社会责任蓝皮书”,研究流通企业的社会责任标准和程序,与同行分享自己的责任理念、责任管理实践,推动流通企业的社会责任事业。通过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更有力地推动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经营业态创新和软实力创新。

图为广百集团社会责任蓝皮书揭幕仪式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流通企业社会责任广百集团研究基地”挂牌仪式,该基地由广百集团与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广东省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联合创建。同时还举行了《广百集团社会责任蓝皮书》进书店上架仪式,广百集团向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等知名图书馆赠送了蓝皮书,该书还将在广州购书中心等知名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图为“广百集团的社会责任模式与流通企业竞争力提升”主题论坛

    广百集团董事长、广州商业总会会长荀振英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发布《广百集团社会责任蓝皮书》是为了“对外承诺、对内规范”,是为了今后做得更好;作为广州商业总会,是要通过总结、研究广百集团社会责任战略探索和实践,力求创立出流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准与做法,推动整个流通行业的企业共同来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广州商业总会也计划将来每年发布广州商业社会责任白皮书,总结企业的困难和不足,提高企业软实力,将广州打造为国际商贸中心。

 图为“中国流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基地”挂牌仪式

图为广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关治强(右一)赠送图书 

 

 
 
 
 
联系我们 | 门店风采 | 关于我们 | 投资者通道 | 供应商通道 | 广百VIP

Add:广州市西湖路12号 Tel:(020)83322348  ©Copyright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