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百
公司简介
门店分布
公司荣誉
企业文化
员工风采
廉政公益
廉洁监督
党建专栏
 
  广百股份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月度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根据集团和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8月11日,广百股份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月度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对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集团领导、广百股份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钱圣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百股份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作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贯彻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内容,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审视企业内部和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钱圣山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广百股份领导班子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实质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二是扛稳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为企业各领域“把脉会诊”。广百股份党委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视整改对于推动公司政治体检、自我提升、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从严从细对照省委反馈的五个方面意见,重点查找公司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整改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个人思想生活和有关事项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提升方向和整改落实措施,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整改落实责任,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举措,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动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着力把“问题”变为“成效”,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广百股份党委宣传部 王思燕)

 
 
 
联系我们 | 门店风采 | 关于我们 | 投资者通道 | 供应商通道 | 广百VIP

Add:广州市西湖路12号 Tel:(020)83322348  ©Copyright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