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百
公司简介
门店分布
公司荣誉
企业文化
员工风采
廉政公益
廉洁监督
党建专栏
 
  广百股份召开2022年中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9月14日,广百股份召开2022年中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及集团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中期广百股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集团领导,广百股份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钱圣山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广百股份党委副书记陈倩文主持会议,广百股份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广百股份纪委书记徐慧芬代表广百股份纪委作2022年中期广百股份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广百股份纪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部署和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要求,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同步推进,促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企业重组整合、落实双统筹、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强调,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二是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三是坚持不懈纠“四风”,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纪检队伍履职能力。
    陈倩文代表广百股份党委作2022年中期广百股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政治建设、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党建经营融合、纪律制度约束、组织建设、群团建设”七个方面总结了广百股份今年以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下半年广百股份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努力完成2022年党建经营目标任务,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发挥基层党建统领作用,学深做实过好“政治”大关;二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培根铸魂过好“思想”大关;三是要挑起保供稳价国企担当,冲锋陷阵过好“防疫”大关;四是要创新党建经营互融格局,提质增效过好“实干”大关;五是要筑牢从严治党纪律底线,正风反腐过好“廉洁”大关;六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组织管理,选贤举能过好“人才”大关;七是要凝聚工团信访和谐力量,惠工利民过好“企文”大关。

    钱圣山在工作部署讲话中指出,2021年广百股份党委和纪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党史教育常态化,企业上下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在经营发展、疫情防控、落实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和省委巡察专项整改工作等方面,全力以赴保供稳价、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传承创新、积极促消费提效能,竭尽全力彰显国企担当作为,为企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钱圣山强调,下半年全司要重点做好六大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增强“免疫力”。具体做到四个持续: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建立“长效化”机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持续传承岭南文化,助力“新大新”、“李占记”、“妇儿公司”等老字号转型升级;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扩大成果上下功夫。
    二是聚焦组织建设,提升“战斗力”。具体做到以下两点:抓班子成员强组织,选好配强各级领导干部,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和素质;抓组织生活强组织,严肃基层党组织生活,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
    三是聚焦思想提纯,建好“生态园”。具体抓好三项工作:通过各类宣传载体传播中心思想,抓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使命感;持续巩固线上线下学习宣传阵地,拓宽学习渠道掀起思想理论学习热潮。
    四是聚焦队伍管控,当好“护林员”。围绕两个方面为企业新时期下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完善干部配置管理,抓牢抓实队伍建设;优化薪酬体系,创新激励机制。
    五是聚焦作风建设,守好“责任田”。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抓手,做好三项工作:坚持抓主责主业,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成果成效。
    六是聚焦目标任务,织牢“防护网”。要保持攻坚态势,将四个重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抓住关键环节,筑牢场所防控屏障;落实重点工作,冲击全年指标任务;压实关键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关爱职工生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广百股份党委宣传部 王思燕)

 
 
 
联系我们 | 门店风采 | 关于我们 | 投资者通道 | 供应商通道 | 广百VIP

Add:广州市西湖路12号 Tel:(020)83322348  ©Copyright 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